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支部新闻  

学校召开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启动推进会

更新时间:2018-10-12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首批100家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我校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10月10日,学校组织召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启动推进会。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闫平出席并讲话,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闫平为工作室揭牌并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表示热烈祝贺,指出这既是支部的荣誉也是学校、学院的荣誉,反映了学校党委、学院党委、基层党支部工作的成效和特色,更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之后,他就建设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切实增强建设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明确建设目标,聚焦重点任务,确保“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出成果、做标杆、可推广;三是抓实领导责任,完善政策保障,形成党委部门、学院党委、党支部及党员共同参与、协同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上,党委组织部部长马文革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并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建设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对标看齐,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规范建设,围绕重点任务,夯实支部组织基础;三要深化结合融入,促进双向提升,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要着力打造特色,勇于创新突破,形成党建亮点品牌;五要确保成果成效,坚持稳扎稳打,引领质量水平提升。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牛漫兰教授汇报了工作室的建设规划,学院党委书记李强和院长周涛发分别作了发言,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任务。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兴祥、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朱华炳、支部的部分同志分别进行了交流研讨,对工作室建设思路和举措提出了意见建议。


建设“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年6月,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开始面向全国高校,支持建设100个“双带头人”(党建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工作室。学校党委积极组织申报,学校有关部门及学院党委、党支部利用暑期时间加班加点,征集遴选、专家评审、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最终我校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脱颖而出成功获批,接下来将开启为期3年的工作室建设工作。


(汤雪银/文  宁浪沙/图)

(本新闻转自校园网“工大要闻”一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