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支部新闻  

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熠熠生辉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更新时间:2020-03-02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肆虐。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委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在校党委的带领下,作为全国高校首批“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的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师生坚决守在疫情防战的前沿防线,发挥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党徽在抗击疫情战斗中熠熠生辉,为党旗增光添彩。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始终以维护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根本,履职尽责。疫情发生以来,党支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将党中央为打赢疫情防控的各项战略部署及上级党组织的有关文件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增强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第一时间准确摸排教职工籍贯及寒假期间的行程信息,全面、认真、细致地做好疫情防控信息的动态上报工作。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严格执行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熟悉和掌握每位教职工假期行程,严格要求外地返校教职工执行居家观察14天制度。落实教师出入校园和办公室登记制度,采取错峰办公,执行轮岗上班制度,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的风险。发挥班主任积极作用,定期召开网络视频班会,了解学生的身体和心理状况,关注和指导学生科学防疫,加强身体锻炼。目前党支部所属的全体师生没有发生确诊和疑似病例。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积极采取各项措施,抵御战胜疫情风险的同时,努力克服困难,及时调整教学工作计划和安排,积极组织师生开展线上教学,确保学校提出的“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得以实现,2月24日,线上教学工作正式开始,保证了教学秩序正常运行。为保证教学质量不受影响,为此,党支部组织召开网络视频会议,组织广大教师对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进行研讨,对不太熟悉网络教学的老教师,进行一对一网络培训和辅导;要求每位教师完成每天视频教学任务后,填写保留教学记录,及时向党支部反馈教学情况,;建立多种沟通机制,确保在线学习的学生通过不同的途径能够充分利用各种教学资源;本科生毕业设计在线一对一辅导,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向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倡议,鼓励寒假在家的学生党员争做防控疫情工作志愿者,为当地防控疫情工作做贡献。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许多党员自愿参加到防疫工作一线中去,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资源科学与工程专业2016-1班李佳辉同学在宁夏灵武市郝家桥镇王家嘴村,参加疫情防控值班检查,承担疫情防控信息录入等工作,将所在村的各项防控信息及时录入到宁夏疫情排查系统里。党支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奉献精神,积极组织全体党员为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而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同志奉献爱心,大家踊跃捐款。

当前,资源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正在带领广大师生党员以昂仰的斗志,必胜的信心,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号召而贡献力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中高高飘扬!


(李加好/文,谢晶晶、汪方跃/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