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支部新闻  

“尚德育人,廉洁从教” 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更新时间:2020-07-01


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下午,合肥工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尚德育人,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在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西教307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巡察办副主任陈竹,院党委书记李强、院长袁峰、副书记顾安祥,应邀出席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该党支部书记牛漫兰主持,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支部书记牛漫兰介绍了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基本情况和党建特色工作;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防线”、“完善制度建设,形成长效机制”、“筑牢防控体系,严把过程管理”、“增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等四方面具体介绍了支部“尚德育人,廉洁从教”工作的思路与措施。牛漫兰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平台,发挥教师党支部团聚凝结师生的优势,带领教师围绕学生,关照学生,走进学习生活一线,走进学生心灵深处,做到课堂之外有温度;积极发扬老教师廉洁从教的典型模范作用,引领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坚决筑牢廉洁从教的道德高地,把新时代对教师的要求落实在教学、科研和育人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努力打造崇尚廉洁、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青年教师党员代表张达玉、顾海欧、王志强、沈越峰分别就校纪委“爱岗躬身,廉洁铸魂——致全校教师的一封廉洁从教信”的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学习、教学、科研等工作实践,畅谈了对廉洁从教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支部新入职教师代表张帅宣读师德师风及廉洁从教承诺书并签订承诺书。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李强,院长袁峰,老教师代表周涛发谈了参加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体会。李强对支部本次活动表示赞赏,认为主题党日活动对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对广大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起到推动作用,同时强调要全面推动支部“廉洁从教”思想制度文化建设向前迈进。袁峰指出廉洁从教,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要恪守廉洁从教的要求和精神,鼓励支部青年党员将这种精神一代代传下去,更好促进支部建设和发展。周涛发教授对支部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指出要把资源系“廉洁从教,风清气正”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并发扬光大。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点评和指导。陆林对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围绕“一封信”,聚焦“廉洁从教,师风师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林指出此次党日活动主题鲜明,高度聚焦,思路清晰,准备充分,通过一系列议程,使全系教师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陆林书记从党中央、校党委、院二级党委、系党支部和教师个人层面强调了“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从学”的重要性,要求党支部继续发挥基础性地位、关键性作用,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要主动发挥宣传作用,多学习,多研究,将业务工作和“廉洁从教”有机融合,保持基层党支部的生命力。陆林号召广大教师党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做到“廉洁从教”,树立言传身教的清风正气。陆林最后强调健全网格模式的重要性,指出各级干部要走到党支部中,师生中去才能了解老师们、学生们的想法,并对工作给予及时指导。

针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的点评和指导、希望和要求,支部书记牛漫兰代表全系教师表态,支部将进一步按照党中央、校党委、学院党委的指示和要求,继续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到廉洁自律,言传身教,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沈越峰/文 钱俊/图)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