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课程思政建设  

“课程思政”走进实践教学

更新时间:2018-10-28

10月14日,在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资源科学与工程系支部书记牛漫兰老师的精心组织下,李振生、徐立强和沈越峰等老师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带领2018级地质和资源勘查专业学生赴淮南八公山一带开展了为期一天的野外实践教学。对八公山地区前寒武系刘老碑组、四十长山组岩性地层、淮河凤台-寿县段的河流地貌以及茅仙洞岩溶洞穴地貌进行了地质考察,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近距离的接触地质、了解地质、感悟地质,初步掌握地质工作的基本理论和工作方法,为培养优秀创新地质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次野外考察将“课程思政”融入到实践教学活动中,不但教会同学们用马克思主义哲学辩证的思想、对立统一的规律认识岩石的形成和演化,合理地解释自然界的地质现象,而且培养了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吃苦耐劳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了行业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同学们对地质专业有了全新的认识,对未来学习工作充满信心。



(沈越峰 牛漫兰/文 沈越峰/图)




返回